close

(我聲明我不是專家    碗豆娘是我的同學    她的小孩跟Eric同年所以她提出她的猶豫    我只是把我個人的想法跟她交流如此而己)

其實在幼稚園時期我沒有刻意要求Eric要學美語這件事耶

所以我以前同事一聽到我在問她安親班的事她建議我大班就得先幫Eric轉過去要不然美語部份會跟不上

但我還是選擇讓他留在原幼稚園

因為他目前的幼稚園裡有我認為目前對孩子來說比美語這件事重要的東西--品德與倫理

我並不是說其他幼稚園就沒有這部份,而是我覺得目前這部份的比重沒有那麼的被強調

而我目前所考慮的是他上小學以後的安親班(明明就還有一年

如果我讓他留在原來的幼稚園直升他們學校的國小我就不用再去找安親班,但我得考慮他學校美語不足的部份

那如果我讓他去上一般國小我勢必去幫他找安親班  

那安親班裡的美語程度他是否跟的上又是我擔心的另外一個點

你必須確認你想給羽真什麼樣的成長過程

是輕鬆無負擔的不要去補任何的習    成果可能不會像去補習的同學那樣的亮眼

亦或者你想讓強調的是她的功課方面那你可能就要考慮另外一種方式

我對Eric目前的要求還是在於”做人的道理””至少不要成為社會的隱憂”

我會一直問自己到底要給Eric的是什麼    我也一直告誡自己不可以有把自己以前的遺憾要由孩子來完成的這種想法

我讓他學美語的動機是什麼?是為了不要輸在起跑點?

但不可否認的,我私心的不想讓我的孩子跟我一樣在美語這一部份變成文盲一樣(又再一次証明搞操煩的媽媽)

當初我完全不考慮公立幼稚園是因為我是職業婦女在這裡又沒有人可支援

那公立幼稚園下課後孩子該去哪

如果你真的那麼擔心那你可以讓羽真去上私立的幼稚園

你可以跟你家老爺說:去上私立的幼稚園不代表她就沒有寬闊的空間、會沒有自己的時間

當初我在找幼稚園時也把孩子的活動空間考慮進去,對於有托兒的幼兒園就不考慮

因為那個的空間多半不足,類似住家的環境   

或者是設立在大樓下的幼兒園我也不考慮(就算月費再便宜也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

所以Eric他每天在學校的廣場玩到不想回家   

很多爸爸可能常會用自己的想像去看待私立幼稚園(擁擠、課程很多等等)

你可以帶他一起去參觀讓他了解事實上也有私立幼稚園並不如他想像中的擁塞

在教育的路上父母跟孩子要走的路還很長,我們只能謹慎思考要如何走下一步

我和我家老爺目前的共識也只到國小部份,等到要上國中可能又是另外一番的討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