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Eric要求要去美術館    有好一陣子沒來了之前入口的人行步道在整修

結果今日一去果然有些些的不一樣    多了一條健康步道    孩子也可以在這裡玩石頭

一開始還不敢下去    但媽媽要求他脫鞋下去走結果他鞋脫了剛踩下去就坐下來了

哈~~那小石頭太刺激了他不敢走就坐下來了

DSC00790.JPG

後來提起勇氣走沒三步就放棄了   看他坐的姿勢實在是齁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啊

DSC00791.JPG

因為夏天   到了六點了天色還是很亮所以很多家長會在孩子下課時再帶孩子來這裡活動一下

我們到的時候有些小朋友在這裡很安份的玩    有的還帶玩沙的工具來這裡玩

沒多久大約三分鐘後有個看起來像大班或是小一的一位小男生一過來就開始丟石頭

丟得四周都是還飛過花圃到廣場去    我一直忍住不開口但很納悶他的父母親都不管嗎

那石頭池裡還有三四位小baby,我實在很怕那些小小孩被K到頭那可能會很慘

後來我忍不住開口說:小朋友請不要這樣丟石頭   你這樣丟如果石頭丟到別人怎麼辦

那小男孩看了我一眼不理我繼續丟    我也很怕那石頭K到Eric啊    而且他還故意把石頭丟碎

那是健康步道所以那石頭是圓的,那小男孩故意把石頭丟的破碎成尖角如果人真的脫鞋走會被割傷啊

我一直在找那小男孩的家長    那男孩應該是媽媽帶著他和姐姐還有媽媽的朋友一起來

結果媽媽一直跟朋友聊天根本不理會孩子    最後是在廣場上散步的一對夫妻受不了了走過來罵那小男孩

之後又走過去跟那男孩的媽媽說:孩子這樣丟石頭如果到時候把人丟傷了再來"嘔嘔怏"(台語:吵架)

那個媽媽開始罵那小男孩還打了他,叫他去把馬路邊的小石頭撿起來   小男孩這時候開始哭了

這過程Eric只是呆呆的看著,就在那位媽媽動手之後他問我:媽咪那個哥哥怎麼了?

我告訴他:那個哥哥這樣一直丟石頭是不對的   這裡是大家在玩的地方但不是像他這樣玩,他這樣丟會丟到別人

而且媽咪都告訴他不可以了他還是繼續丟    就像你一來時媽咪是不是有告訴你玩可以但不能丟 

他還把石頭故意拿起來丟的碎碎的,這是讓人家走的石頭路他這樣把石頭丟成都有尖角別人走下去會被割傷流血的 

他的媽咪也都不管他不告訴他什麼是正確的,結果別人來告訴他媽咪他媽咪生氣了就打小孩

所以媽咪一直告訴你如果你做錯了事不只是你被處罰爸爸媽媽也是有責任的,知道嗎?

就像那個哥哥他可能不知道他自己做錯了什麼事,因為他媽媽可能沒告訴過他

Eric說:哦~我知道了

其實那個小男孩還有個姐姐那個姐姐也跟著小男孩一起丟,所以我才會判斷他們的媽媽沒跟他們說

而且從頭到尾那位媽媽根本沒看孩子在做什麼

我覺得孩子不管他多大了到了任何公共場所都一定要先跟他們說好遊戲規則

回家的路上我跟Eric說:你在玩的同時不是說要保護自己的安全就好了也要注意到不可以讓別人因為你而受傷

孩子的行為父母親要負全部的責任    不要等到別人來責罵時才把氣出在孩子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