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早就知道在99年的九月Eric即將進入小學當小一生

但真正面對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比孩子還焦慮

擔心他的安親班的問題、擔心他進國小的適應狀況

及考慮到安親班的費用,於是早早就下定決心想讓他直升幼稚園的實小

(他們學校私小不像華盛頓或薇閣那麼貴,跟學區附近的安親班費用差不多)

但直到收到公立小學的“未入學通知單”時我才真正的感受到『要上國小了』這件事

我開始搖擺不定到底讀公立好還是私立好

公立的我得再去找安親班,但安親班的學生參差不齊在安親班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如果原校直升那孩子在同一個環境待了那麼多年出去外面是不是會無法適應環境之類的

而且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一開始就和別人不一樣

好吧~既然這樣我就去找安親班

第一家很滿意但沒名額了(因為有口碑的早早就被訂光了)

第二家說實在的談沒三分鐘我就想走人了

回到家我打了電話給Eric的老師(因為他的孩子也是讀實小的)

和他聊了三十多分鐘我明白自己的焦慮在那裡了

老師說:如果你真的那麼擔心你就先讓他留下來等到三年級之後再轉出去

所以今天早上我打一通電話給學校註冊組告訴他Eric不去該校讀了

其實在昨晚的課程時間裡我的腦袋裡一直轉著這件事

但我突然想通了一件事『如果沒有安定的媽媽孩子如何安定呢?』

所以我告訴自己先將自己安定下來、思考著當初選擇的本意

我並不須要孩子贏在所謂的起跑點

我想要的是他有沒有續航力

所以Eric即將留下來當最老的新生

既然做了選擇就相信自己

我不再焦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