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什麼廁所文學    只是有天晚上被某人吵醒後睡不著突然想到的 (寫了這行後大概停留了二個月才又動手)

090418-IMG109.JPG

童年時住的是鄉下的三合院    廁所離主屋大概有二十公尺遠

所以下雨天上廁所還得打傘

家裡的廁所當然沒有馬桶這種東西    就是一個小小的空間墊的高高的然後在地上挖個洞

而且是那種很傳統的上完廁所不用沖水的那種    只要靠近就有一股味道直衝著你而來

還是小孩子時腦筋裡充滿了無限的幻想   想像著如果我蹲下來會不會有蛇從下面跑出來(因為家裡附近都是田會有水蛇)

會不會有一大堆的小強從你的四面八方爬過來   還有壁虎

我常懷疑我媽媽是不是沒生膽給我    不然為什麼我的哥哥姐姐都可以很自在的去上廁所

唯獨我   小時候不懂得什麼叫害臊   我媽媽看我這麼怕都叫我去一間放稻草做肥料的地方上

大一點上小學校之後我都盡量在學校上   至於小號我還是忍耐著進去(我很想去學校上但學校離家裡走路要四十分鐘)

這樣一直到了國中我們搬離了老家有了自己的家之後才有現代化的廁所

那時候搬家對我來說最高興的不是有了自己的房間    不是有了自己的書桌而是有了乾淨的廁所

ps.不知道是因為阿公的離世再回到老家突然回憶起很多童年的事

     然後是同事結婚放著童年的照片剪輯

     突然想到還好我己經結婚了不然要我搞這個我也生不出一張國中以前的照片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