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重申我不是一個非常有愛心、有耐心的媽    孩子不乖時我也會處罰他們  

目前期許自己可以做到不動手   但我覺得把一個孩子生下來不管他不教他那不如不要生

就像我很難理解為什麼一個貧困的家庭可以生五六個小孩    然後讓小孩餓肚子或許無法受教育之類的新聞事件

當然我的身邊也有不乏孩子給祖父母帶的朋友    但我覺得那不代表她們不愛小孩

只是現階段她們的選擇做假日父母親    在學齡前她們會把孩子接回來身邊照顧

我介意的是明明孩子就在身邊可是卻不付出一點點關心   有問題就交給褓姆交給學校老師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次我和老師談完之後會有種自己很無能的錯覺)

也曾經有段時期每到下班時間就是我最恐懼的時間    用"恐懼"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

甚至在懷Ian的期間一度想要把Ian交給婆婆帶的念頭    但幸好小叔的一句"自己生的自己養"

讓我責無旁貸的得自己顧    也因為這樣我沒有錯過Ian的成長過程

甚至到現在我在家等Eric跟爸爸回來的時候都會想著等會Eric不知又會哭成什麼樣子回來(可想而知Eric他有多番多魯)

幸好這情況最近改善很多   孩子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而不是一味在物質上的滿足

有很多時候我也有想逃避的心情   

但我一直激勵自己"現在不管以後也管不動了"   "家長自己不教難道讓他以後出去給別人教嗎?"

為人父母本來要犧牲的事情就很多   不可能還能保有單身時的自由自在

(所以奉勸大家:如果你覺得你是一個無法為任何人做出任何犧牲者請別生小孩)

我不是一個一百分的媽媽甚至一度我認為我是個不及格的母親

但我盡量在學習也盡量調整自己對孩子的態度   直到目前也許才勉強擠進及格邊緣而己

我只是認為孩子是我們做父母親的責任    既然生了就要愛他   要教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