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c從中班起課後才藝我幫他選擇圍棋    我的用意主要在~訓練他的定力~

上學期就有一場比賽但剛好與他們學校的期末圍爐活動日期相衝只好作罷

為此他還哭著跟我說他不要參加學校的活動他要參加圍棋比賽

連老師講都沒用    後來安慰了他好久才釋懷 

下學期的才藝課仍然幫他選擇"圍棋"   雖然他一直說要參加瘋狂科學

我告訴他"你每個才藝都只學半學期就又換別的這樣根本沒有完整    等你大班媽咪再考慮給你上瘋狂科學"

中班的下學期他似乎學的不愉快    他說:因為圓圓老師都不理我    寫了連絡簿問老師他上課的情形  

老師跟我解釋不是不理他而是他排斥寫作業    回家再和他溝通後他似乎沒那麼排斥寫作業這件事

然後有一天他回來又告訴我這學期有圍棋比賽(終於讓他等到了)他一定要參加

(孩子你怎麼那麼愛比賽啊   你阿母從小到大什麼比賽都嘛不敢參加)

賽前的二個星期他三天兩頭就找爸爸練習

(是說老爺會下嗎?我很懷疑    不過因為我不會所以就任他們父子倆去亂(搞)下   反正不對Eric會糾正他老爹)

爸爸和哥哥在下棋弟弟一定要參一腳的(在旁邊下棋雨)

IMG_0538.JPG

哥哥每天要練習之前就跟爸爸說:我們去我的房間然後把門關起來不要讓弟弟進來不然弟弟都會搗亂

爸爸說:讓弟弟進來在旁邊看那他以後才會跟你下啊(哈~想很多的爸爸)

有沒有看到Eric一手下一手還要防著弟弟

IMG_0568.JPG

終於Eric受不了了大叫:媽~媽~~啊    你來把弟弟抱出去啦

於是弟弟被關在門外了    邊敲著門邊叫"哥~哥~~"

看哥哥無動於衷又繼續叫"爸~爸~~"也沒動靜

IMG_0552.JPG

於是很哀怨的躺在書房

IMG_0571.JPG

見我也沒理他自己去拿了哥哥的西遊記來亂翻

IMG_0583.JPG                 

這二天Eric興緻高昂的跟爸爸下著圍棋    為了就是6/14的比賽

其實我不知道他的程度到哪裡    讓他學圍棋的目的只是想訓練他的定力

比賽也是他自己要求的    至於得不得獎我不是那麼在意

賽前我們一直對他心理健設"輸了也沒關係,去比賽只是要知道自己能下到什麼樣的程度"的想法

老師也告訴我說"讓他去比看看"    反到是他一直在唸說"我要獎盃"    所以期待他有好成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