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個人對父母親對孩子照顧的態度產生的心情    不喜者勿入)

褓姆帶的一對姐弟的父母親常讓我生氣     對!這不干我的事     但有時我真的忍不住會抱怨

同事對我說了一句"這是愛孩子的人才會有這種心情"     所以我決定寫出來消消我的氣

那對姐弟的姐姐(如)是Eric的同學    弟弟(安)讀小班

我對那對父母的第一印象是覺得他們是高級知識份子     而那位媽媽給我的感覺也是一位很用心的媽媽

但多次觀察下來我發現真的是"大錯特錯"(忍不住想唱起中國娃娃的"大錯特錯不要來    污辱我的美)

孩子生病了不看醫生?   ok!你要採用有機療法我沒意見    孩子明明都己經發燒那麼多天了你還是不給藥我也ok

但你還把發燒中的孩子往褓姆家送    可有考慮過褓姆家還有baby

對!!我說的就是我家的寶貝(其實褓姆家不只有我家一位baby而己)    我自己也是職業婦女我了解請假的不便之處

但我並不會因為怕麻煩就把發燒中的孩子往褓姆家丟

記得在去年這時候Ian腸病毒住院褓姆告訴我她白天幫我在醫院照顧Ian讓我去上班晚上下班再去接替她

但我知道她家裡還有小朋友    雖然她家那時有位外勞幫她    但我還是不放心所以我說不用了沒關係我請假照顧就好了

(褓姆會這樣提議是因為她感到內疚    因在Ian生病前的一個星期因為Eric莫名的連燒一個多星期都不退怕是腸病毒所以讓Ian住宿在他家    結果一個星期後接回來當天Ian就因腸病毒住院了)

不是我比較好心    只是我是站在同理心的立場去看這件事

如果我是其他小朋友的媽媽我也希望孩子可以得到褓姆全心的照顧而不是交由外勞來帶

況且生病的是我的孩子當然我是責無旁貸的

但那對父母的態度是孩子有任何的麻煩就交由褓姆處理    褓姆認為有問題向家長反應那位媽媽就認為大家都嫌棄他小孩

姐姐(如)一直有吃飯上的問題    每餐飯總得吃上二個鐘頭以上甚至一口飯可以從八點含到十點

本來跟褓姆的時間是到七點半慢慢的因為(如)的吃飯時間愈拉愈晚到最後是九點半~十點

九點半了打電話來接小孩的第一句話是"他們吃完飯了嗎?"確認孩子吃完飯了再來接

不過所幸經褓姆一年半的調教   聽褓姆說最近含飯的狀況比較少了

再說弟弟(安)明顯的在言語上有些障礙(鄭重聲明:並非智障或生長遲緩)

可能是因為父母親很少和他互動而顯然是刺激不夠的感覺

安的爸爸說回家孩子都是他在處理   雖然己經在褓姆家洗完澡但若是夏天二個孩子還是會和他一起洗玩一下水

那媽媽呢? 女兒(如)的敘述是"媽媽回去都嘛顧她那張臉"

我不反對媽媽要有自己的時間    但我的認知不是這樣的時間

昨晚褓姆跟我說她很困擾    因為如的媽媽向她推銷做臉的課程(應該類似排毒的吧)費用要五萬多

天哪~我一聽到不要說五萬以我目前連一萬我都捨不得花咧

褓姆說她不知道該如何拒絕她   我知道褓姆的狀況所以我跟褓姆說:我會直接拒絕她說我沒錢

我跟褓姆說:以目前來說妳還有二個孩子需要你負擔(褓姆算是類單親)  

而且以我個人我的想法是我會希望把目前有的資源多多的考慮孩子的需求 

但我並不會因為這樣完全放棄我自己個人的喜好    只是我會退而求其次選擇我需要的

經過一聊我才知道如的媽媽是在做直銷的    這樣更讓我無法體諒她孩子發燒時她請褓姆把孩子帶回家的動機了

我也很直接了當告訴褓姆經過這幾次之後我對如他的父母親無法在以平常心待之    我對他們己有偏見

褓姆需要找baby   但經過幾次之後我不敢幫褓姆介紹baby

因為連我都曾一度想換褓姆    並不是褓姆帶的不好反而如果跟哥哥的褓姆比較起來反而是Ian的褓姆較優的

但因為那對姐弟的關係   我怕    或許我太小心眼了   但幾次下來之後我真的很氣

端午節前一個星期Ian確實有在咳了   我讓Ian吃中藥調理  

結果用藥的第二天去褓姆家褓姆說安發燒了學校請媽媽去接    他媽媽請褓姆去接回家

第三天Ian發燒了    連燒了二天連吃西藥都壓不下來有用藥38度多藥效過了又是39度以上   

 好不容易第三天不燒了

這次Ian的重感冒說實在請原諒我不得不連想到安那邊去    因為這種事不是第一次了

安的眼睛因為過敏而紅腫的情形在我看來己經快一年了可是他的父母沒去重視過這個問題

至此我不再對褓姆過問如和安姐弟的事了   如果連他們的父母都可以這麼放心我何必去操這個心呢

只是當他會影響我的孩子時我就會很氣    我告訴自己沒關係再過一年等弟弟去上課了也是會這樣被傳染

所以現在先感染一些病毒以後才有抵抗力

我在當媽的路上也還在學習但像這樣生了卻不教或者是怕麻煩的父母    恕我很難對他們有同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