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92.JPG  

過年初二回娘家拍的    Ian:走走走出去玩囉  

 家裡又有一人即將加入雙子媽的行列~我的姐姐

當初我要生老二時  妹妹一直跟我說不要再生了一個就好了

她告訴我生二個的辛苦不是1+1而是2的平方

我當時回答:累一個也是累    累二個也是累啊    就算累也只是一時的

我承認我當時的想法太簡單了    老二出生之後整個生活完全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顧不到老大的需求從頭到腳完全被老二綁架    在月子中Eric正常上課下了課跟爸比回婆家

那個月只能用一場混亂來形容    Eric的專注力直直落(好像屁股長蟲坐不住)

有一天我打電話問老師最近Eric在學校的狀況老師才跟我說她一直考慮要不要打電話給我

老師說那陣子Eric上課一直很不專心誇張到老師在上面上課他在下面跑步

我一直感覺使不上力只是一味的罵~罵~罵    找不到方法

Ian那時全母奶幾乎二三小時就掛在身上    很想在縫細中擠壓出一點自己的時間

於是Eric就是被我擠壓的對象    很多事我都要他自己來    他被迫一夜長大的感覺   

他並沒有很明確的反彈雖然偶而幾句語言上的抗議~媽咪你都愛弟弟不愛我~之類的話

(一開始我和老公很緊張會安撫他    可是久了不管什麼事他就拿這個當藉口    我不會再順著他但他老爸很吃這套還一直責怪我不聽孩子的心聲)

但實際上他的行為變了  

變得容易緊張、更害羞、動不動就哭、有話不好好說鳴鳴叫的、不順他的意就放聲大哭、不願意好好聽大人講話

整個行為能力退化成三歲小孩    那段時間我自己感覺到好像在做困獸之鬥一樣一直找不到出口

白天在公司擠奶晚上回到家要奶孩子    老大又一直講不聽

一度我一直問自己我為什麼沒事找事做啊

這時候還生個老二來折騰自己   同事笑我誰叫你自己愛生

雖然Ian是全母奶但抵抗力似乎也沒有想像中的好

八個月大第一次發燒    滿十個月大感染腸病毒住院   

更讓喪氣的我一直問醫生"不是說喝母奶的寶寶抵抗力會比較好嗎為什麼我的孩子還是一樣差"

醫生解釋:那只是理論上但並不太代表每個寶寶都一定是這樣    再加上家裡如果有哥哥在上學又更容易傳染了

雖然釋懷了一點但這時候想太多的媽媽又來了"是不是我懷孕的時候補的不夠吃的不夠該忌口的沒忌口"

(我承認第二胎我還是照吃只是有些東西會少吃一點而己)

其實整個餵母奶期間我不斷的懷疑自己這樣堅持是為了什麼

孩子吃了抵抗力也沒比較好直接吃配方奶不是比較省事嗎

我可以把省下來的時間陪Eric    也許是自己固執的個性使得我不甘願未達目標就放棄

也或許是我捨不得放棄孩子依偎在我胸前喝奶的樣子

但在Ian滿週歲那天我完全斷了母奶    因為我考慮到自己的身心狀況實在不容許自己再堅持下去了

醫生告誡我這樣的堅持無義意   並說:心情放鬆才會有營養的母奶要有身心健康的媽媽才會有健康的寶寶

就因為這句話我不再做無謂的堅持   

隨著時間Ian慢慢大了二個孩子漸漸有互動    雖然Eric一開始會吃弟弟的醋

但他真的很愛弟弟    像Ian一歲以後有打人的壞習慣    常常Eric都捨不得罵弟弟任由弟弟往他頭上K

我必須一直跟Eric說如果弟弟打你    你一定要把弟弟的手抓住不可以讓他一直打

不然他會以為你在跟他玩    這樣不是在愛弟弟而是害他

至於玩具方面他通常可以讓給弟弟玩除非他生氣了

有時候Ian跌倒哭了他會馬上跑過去問說:怎麼了    那裡痛痛(反而是他老爸很受不了他這麼愛弟弟)

而且令人感到欣慰的是Ian沒有Eric那時的難搞

不會每天夜奶二~三次直到二歲    到了六個月就可以讓我睡隔夜

令我感到驚訝的是他容易溝通雖然我講什麼他都點頭(有時候會故意逗他說:揍你好不好    他也會點頭)

慢慢的每天下班就是想回去玩小孩    雖然他也嚇過這沒用的老媽(腸病毒+腸胃型感冒)二次

成為雙子媽己經一年七個月了    我是個很沒耐心的媽媽

很多事還是都沒有調整好但很努力的在學習

最近更深深的感覺到能陪伴孩子的路就是這麼短短的幾年而己

Eric最近甚至己經不讓我牽著他的手走了

真的當雙子媽的辛苦是2的平方    但所得到的快樂卻是無限

DSC00712.JPG  

看好醫生了我可以出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