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認輸、小孩子似乎都會有這一段為了這三個字而番的時期

哥哥比較明顯的是三歲時(其實到了現在小四了還是會只是不是用言語表達而是用行為)

Ian生上小一之後很容易為了輸贏而哭鬧

昨天一早他就預約我要帶他去公園打羽球

因接近中午我說下午四點再帶他去(秋天四點後較涼爽)

本來爐上還在燉雞湯,四點一到他一直來問煮好了嗎?可以出門了嗎?

既然答應了他當然就要準時出門

本來開始打的還不錯他還自信滿滿,沒多久起風之後他打不到球開始怪東怪西

一下子怪我打太高一下子怪我打太低一下子又怪我打太歪一下子又怪我站太遠讓他打不到

接著哭起來了

我告訴他:打球就要開開心心的打,要這樣邊哭邊打那就不要打

接下來他雖然沒哭出聲但一整個臭臉還邊流眼淚

我再度告誡他如果要這麼不開心的打那就回家

他態度依然,於是我拍子收一收要回家

這小子當然是不可能就這樣安安靜靜的跟我走

一路哭回家,路上行人一直看著我們母子倆,反正丟臉也不是只有這一次我就讓他哭個夠

回到家他才說:我又沒有怪你,

我再度跟他說:你才剛開始練習沒多久,媽媽的技術也沒有多好我們二個都要多練習才能互相配合的好

而且媽媽本來就比你高一些再加上拍子的高度我當然要站遠一點這樣你才打的到媽媽的球

再來就是我們是在戶外打本來就會有風,風要吹到哪我也沒法預測啊

哪有人規定說球就一定要直直的打到你的面前讓你打的到

如果這樣那媽媽就直接把球放在你面前讓你打就好了啊

講完之後他比較平靜了

希望他能慢慢接受這些現實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