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c小三下學期時老師去生產,從五月開始休,到了八月份回來

老師要去生產前我很焦慮,因為我知道代課老師對他們不會太要求(因為畢竟只代課二個月而已)

(在老師要去生產前有一次班親會和老師聊了才知道老師也很擔心他們這群小野馬)

六月份代課老師上場之後果然這群學生完全不受控制

我也忍著不做太多過份的要求(每次只要多要他做點他就回老師又沒說要做)

心裡預想著第三次月考應該會慘不忍賭

果然~(媽媽只能安慰自己要遠瞻未來)

升上小四之後的第一次段考在上個月公佈成績

照他考前的態度想當然爾就是不理想

我儘量不要求孩子的成績要科科一百分但要維持在自己的程度水平

當我知道他的成績後我實在氣極了但我也忍住了不罵他

但第二天他對於自己該完成的事一付吊兒郎噹的樣子我忍不住火大

罰他這個學期不可玩電腦,第一個星期還試探的問我可不可以玩

當然不行

昨天他自己突然跟我說他這次月考成績為什麼這麼糟

(其實我忘了他是那一科最糟)

他自首說他這次英文考最差因為這學期換了新老師

他還不熟悉新老師的教法

我問他哪裡不同

Eric︰新老師都照著課本教可是高老師(原來的英文老師)只要我們不懂的就會用講故事的方式教,

我才想問他那現在呢?他自己就說現在已經好一點好慢慢的比較懂得老師的教法了

懂了就好

升上四年級之後感覺好像懂事了一點

但還是時不時的就被他惹毛了

一直告誡自己要多看他的優點少點罵但他總是能啟動我那沒耐性的情緒

 

後話

這個月是他的生日,老爺之前就問他生日那天想去吃什麼

他說只要咖哩飯(這陣子我明明常煮一個星期吃三天以上)要不就一個提拉米蘇就好了

(唉~我想如果在生活上你能這麼好配合就好了)

結果那天他突然說要不然去吃義大利麵也可

於是在他生日那天我們去吃了一家還不錯的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