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典禮當天家長們陸續在九點到達

我們到達時孩子們也似乎排練一小段時間了

整個過程很溫馨,

Eric的老師講完對學生們祝福的話之後由小班長帶班向老師跪拜謝恩

(讓我驚訝的是那天的小班長竟然是Eric,因為這麼多年下來每次活動的小班長從來不是他)

 IMG_0272.JPG

 

IMG_0273.JPG 

之後每位家長上台,讓孩子獻上他們的畢業証書給父母親

IMG_0282.JPG 

這小子一侓以他的嘻皮笑臉來遮掩他的不自在、他的感動,

若是以二年前我可能會責怪他為什麼在這麼莊重的活動上這樣嘻皮笑臉

但這幾年下來我了解這是他化解他的尷尬的一種方式,

 我看著他走下台之後默默的擦著眼淚,我竟然有種莫名的心酸

IMG_0285.JPG 

過了今天對他對我是另一種課程了

典禮完成之後他又留下來玩了一下,我忽略了這時他己經累了可能也餓了

我們讓他的電力完全耗盡之後又要要求他乖乖聽話是不可能的

但等我查覺到這點時他跟老爺的爭執也到頂點了

IMG_0290.JPG 

起因是有位同學要回家了Eric跑過去要他手上的那個大葉子

那位同學的阿媽問Eric說:這個葉子是你的嗎?他(Eric的同學)為什麼要給你?

我把Eric叫到身邊來可是他就坐在爸爸旁邊生氣還罵了那位同學(類似"哼!!你是大笨蛋"之類的話

我請他住口結果老爺脾氣己經上來了,老爺帶著Eric到沒有人的地方講了些什麼我不知道

等到我再看到他們父子倆時Eric的鞋子己經不見了,老爺的說法是因為Eric生氣跺腳所以他把Eric的鞋子沒收了

老爺要求Eric洗手但他隨便呼攏一下就說洗好了,老爺要他一定要確實洗好才肯讓Eric離開廁所

其實這二件事我覺得可以不用這樣處理,但當下我沒說任何反駁的話

所以Eric打著赤腳回家,一到家老爺讓Eric面壁思過,但Eric說腳痠

老爺說如果痠就坐在原處,我說你這樣罰孩子有什麼效果,他說坐久了也會累(最好是孩子會知道累)

下午老爺上班去之後我跟Eric說:『我知道你為什麼會去跟同學要那個葉子

因為老師曾經教你們說學校的東西不可以帶回家所以在當下媽媽並沒有罵你這件事

但爸爸不知道,你應該好好的跟爸爸說而不是用跺腳的態度來回應爸爸

而且就算是同學不給你你也不可以罵人,同學覺得那是落葉啊他撿到了就是他的

所以錯的本來就是你』

就這樣Eric在原地坐到爸爸下班回家之後那個大男人和那個小男人又開始吵起來

我終於忍不住發了一頓脾氣二個男人才肯好好的談話

反正只要不要再吵了二個要做什麼man's talk我都不介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