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課途中Eric突然問我:媽咪~我以後長大可以喝酒嗎?"

我問:為什麼想要喝酒

Eric說:因為爸爸每天晚上都會喝酒啊!而且爸爸說等我十八歲就可以跟他一起喝酒了

我答:酒能不要喝就不要喝,有的酒可以喝、有的酒不能喝

Eric說:為什麼?

我答:像你不能因為心情不好所以去喝酒這樣的酒就是不好的東西

Eric說:那如果跟同事喝呢?

我答:有些同事可以一起喝酒有些不行

Eric問:為什麼

我答:因為有些人你跟他喝了酒他會對你做不好的事或帶你做不好的事,有些人不會

Eric問:為什麼

我說:這就要自己去分辨了,你現在還小所以爸爸媽媽必須告訴你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有些事情為什麼不能做

但爸媽不可能一直都能這樣待在你身邊教你

所以你去學校讀書不是只是在學課本上的東西,也是要學會去分辨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你現在或許不懂,也就是因為你不懂所以才需要到學校去學習這些

 

 

後記:1.我家老爺常會有一些夢想跟孩子可以一起做的夢想

           但都是一些很奇怪的事如:把酒言歡啦,溝通過幾次跟孩子相處應該是要培養一些比較正向的事

           老爺認為man's  talk我這女人不懂,

        2.從小Eric就是"為什麼"王,他做任何事都一定要問為什麼????

           做媽的我常被他問到不知道該如何回答,而且還不能亂唬弄他

           所以同事常說我跟孩子的對話太成熟

       3.老爺會習慣上床睡覺前自己小酌一杯,反正是在家裡喝我就不太會限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