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快忘了往年這個季節所帶來的煩心事時它就悄悄的來了

有了孩子之後我討厭農歷七月、討厭秋天,很多文章把秋天這個季節形容的詩情畫意

但自從有了孩子以後對我來說"秋天"似乎是個魔咒,從Eric到Ian都一樣

記憶中Eric的第一年中秋節吃完烤肉之後半夜狂吐~~輪狀病毒(這種事幹嘛記的那麼清楚啊!)

雖然現在還不到秋天的季節,但現在算是季節交替的時節狀況又來了

這次是Ian,(9/7)星期一那天他突然就這樣莫名奇妙的燒起來了,早上先去趟診所再去褓姆家

晚上回到家我在忙一直想著忙完要餵藥,一餵完藥喝口水馬上就吐了

我覺得狀況不太對於是再度上診所,結果診所的醫生不敢收直接轉診醫院

醫院急診室的醫生解釋了一大堆無非就是"不會是H1N1、不像是腸病毒、現在不是輪狀病毒的好發季節等"

就被打發回家了,不過至少是我第一次被轉介到醫院不用住院的急診經驗,

但回到家沒多久又再度高燒了起來!哦~到底要燒到何時啊

雖然前夜才上過急診室但說實在的我不信任急診室的醫生

所以在(9/8)星期二還是再度帶Ian上醫院門診,這位女醫生她看我那麼緊張說:既然你那麼緊張那就轉去流感門診好了

走了趟流感門診再照張X光、抽血加驗尿除了肺部輕微有痰以外並無任何問題???

回家一樣是無怨無悔的一直燒!燒!燒,每天半夜都是四十度的高燒

我都是被Ian高燒的喘息聲吵醒,(9/10)星期四那天再度上醫院

結果這位醫生竟然建議我讓孩子住院,我問:一定要住院嗎??Ian除了發燒跟拉肚子並沒有其它的症狀啊

醫生說:看你啊~也可以只領藥回去吃啦!但因為他在拉肚子怕會有什麼併發症

這是什麼回答,我當下真是三條線哪!!當下我還是決定領藥回去不住院

因為住院對孩子對父母來說都是一種折磨,於是醫生開了抗生素給我就結束了這次的看診

這整個過程我都一直跟醫生強調孩子就是只有燒跟拉肚子所以他是不是腸胃炎?

但醫生沒正面答覆,那抗生素我給孩子吃的很心虛但我自己也六神無主了

每個醫生都說大概只會燒三到五天可是Ian都己經燒超過五天了

到了(9/12)星期六再次回診又遇到星期二的那個醫生,她要我把星期四那位醫生開的藥停掉別再吃了

這位女醫師給了腸胃藥跟乳酸菌的藥並說孩子己經燒那麼多天了得驗看看便便,真是考倒我了

做媽的我不怕臭不怕大便噁心是因為Ian都是拉水水的我要怎麼收集啊

幸好到了星期天早上勉強糊糊的可以收集一咩咩,只有這時候看到孩子的臭臭是這麼的高興啊

星期六下午一覺醒來又是39.8的高溫,這次我狠下心來不想理它

我讓Ian吃點粥一會兒讓他去洗澡,過了約二個小時候他的溫度一直在38度左右

這二天他的體溫也都偏高,哥哥學游泳因為褓姆有事所以他得跟著一起去

我要進去幫哥哥洗澡時還一度因為Ian的體溫過高被阻止,幸好有位櫃檯小姐肯放行

進去幫Eric洗個戰鬥澡就趕緊帶Ian出來

一直到現在醫生並沒有很明確的說Ian為什麼會高燒一星期

9/15這天不知道第幾次的回診,檢體報告正常

問醫生那為什麼會燒一星期,醫生只說了"應該就是腸胃型感冒"

好吧~只要他不再燒了不要再拉了,管他是什麼型

 

 

ps.目前拉肚子的警報還沒解除,醫生有交待如果這次腸胃藥吃完還在拉

    就得再次上醫院搞不好逃不了真的要住院的命運

    希望可以不用走到這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