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八月的水災以來我不太看新聞,一來每看必哭不想讓孩子看到我的軟弱

一來看了生氣免不了大罵然後Eric會問我說:媽咪~你在罵誰,他做了什麼事為什麼你要罵他

單純的孩子如何能了解大人這複雜的世界

於是我偶而看新聞時會告訴他說這次的颱風讓很多的小朋友沒有了爸媽沒有住的地方連吃的東西都沒有

所以我們要更珍惜目前所有的

有一天他拿著他的奶瓶撲滿問我說:媽咪我要捐二個金幣(二個五十塊的)

他說:因為小朋友都沒有東西吃了,所以我要給他們多一點錢買東西吃

我告訴他捐多少都沒關係重點是他能有這個心就好了

學校也有針對這次發起一個小小的捐款活動,Eric自己去數了二個(金幣)五十元、五個十塊、一個一塊

自己放到學校的捐款袋裡,我不曉得學校是否有告訴小朋友些什麼

星期六(8/22)那天他跟我到辦公室自己拿筆亂塗鴨,他劃了莫拉克颱風

再看到新聞上播的災區的小朋友出現災後創傷症候群所劃出來的圖跟Eric的圖有點小雷同

我有點小驚訝在他的心裡是否因為我過份的描述而害怕

也許是我想太多,

  DSC00821.JPG

Eric自己拿著紙亂塗鴨然後告訴我"媽咪~這是莫拉克颱風哦!"

DSC00820.JPG 

他說:"颱風很大~人都被吹走了、房子也不見了"(下面那團黑黑的是人跟房子)

DSC00822.JPG

後來他又畫了這張,他有跟我說是什麼意思但我忘了(忘性很強的媽媽)

但是看到他畫的兔子跟其他的那些不知明的動物

不知為何卻令我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