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71.JPG 

今早出門在電梯口遇到對門鄰居她問說:老二比較好帶齁

老公回答:一樣難帶很番(這是他一直有的想法)

當下我很想吐槽:老大你沒帶過如何知道老二難帶

當初生老大時老公的工作早出晚歸(早上七點孩子未醒就出門  晚上十點進門孩子都睡了)

雖然每天都有回家但孩子一星期裡能見到他的天數二隻手指頭就數完了  一個月幾乎只休三天假

一休假就回婆家幫忙農作根本不太親近孩子  我好像是個假性的單親媽媽 

有一陣子甚至孩子很怕親近他  只要他休假在家那天孩子就很難搞

到最後甚至有希望他不要休假的念頭(我沒這樣對他說啦只是心裡想的

每天下班要去褓姆家接孩子的時間就是我最恐懼的時間

因為每天回到家就只有我和一個小小孩  我整個心都揪在一起怕不知道等下會有什麼突發狀況讓我措所不及

記得有一次假日自己生病了幾乎沒法站起來更不用說要照顧孩子

打電話請他是否能提早回來幫我  結果他回來的時間己經是晚上七、八點了

曾經和他討論過當時的公司的去留問題  老公說:因為老闆很看重他所以他想要拼一拼

好啦!為了你的義氣我讓你去發展你的事業

事情過了二年後一直這樣生活模式讓我再度跟老公談:你對於目前的生活方式滿意嗎

站在我的角度來看你目前的公司經營有問題  那你工作那麼辛苦是為了什麼

不就是要讓家裡至少生活安定嗎  可是有達到嗎  目前看來並沒有  你付出勞力  但報酬不成正比連帶著孩子的成長過程你都錯過了 

你自己要拼事業我支持你可是如果你的拼事業只是為了『義氣』二字而家裡的基本你都無法顧及那我真的不能認同

老公還是堅持不離開甚至認為我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又經過了二年後也因為公司的一些人事問題讓他自己想清楚(我還真要感謝那位讓他肯動搖的同事)

這樣前前後後總共四年多剛好也是孩子和我最須要他的時間 

有很多在養育孩子上的問題幾乎都只能問同學  當時自己有好多好多的問題不知要找誰商量

書看的不多也不知從何看起(唉!事前做的功課太少了也不像現在懂得上網去找資料或者看別人的網誌取經

很多事問老公他就說你自己決定你覺得好就好

而老公對孩子的態度美其名是『要給孩子自主權』卻不知這是對孩子教養上錯誤的一大步 

搞到二老還得看個小小孩的臉色過日子啊

為此不知溝通過幾次  老公依然我行我素

而那時Eric的褓姆雖有二個小孩但她能給的幫助說實在的不多(看這)

Eric的很多行為我都不解  為什麼一個1.6Y的孩子那麼愛哭  那麼多的意見一直唱反調  為什麼人家不是三個月後就可以一覺到天亮為什麼他到2.6歲了還要夜奶

要幫Eric戒夜奶還得不到老公的支持  每晚不只要跟孩子拉鋸戰還得對抗老公的 

我說:都己經二歲多了還不幫他戒難道要等他牙齒蛀光光才來後悔嗎

在帶Eric的過程當中基本上只要我和他在一起就一切好溝通但是如果有爸比在旁他會變的很刁鑽  動不動就哭(到現在還是)

也許老公是想彌補他長期沒辦法陪伴他的缺憾

所以在懷Ian時說實話我很害怕帶Eric的過程又要重來一遍

但目前Ian一歲半了讓我每天都迫不及待想下班去接他回家

光這點就差異很大  夜奶早在六個月的時候就戒掉了(這點要感謝Ian的褓姆是她幫忙戒的)

目前他還會是個小小幫手  告誡他不行的事多說二次他就會把東西放下

雖然也愛哭但不會像Eric那樣可以哭到令人想直接把他打昏還快點

也許他的叛逆期還沒到

但目前Ian的狀況對做媽咪來說一切都很順的不管是前期的餵母奶到換配方奶

還有目前的行為發展

所以親愛的老公  你錯過了老大四歲之前的成長過程所以別再說老二跟老大一樣難帶 

老二真的比老大好帶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