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TT00266.jpg 在媽媽的那個年代的洗衣機是洗淨與脫水分開的那種

一來媽媽覺得麻煩二來媽媽對那種機器的洗淨度是採不信任的態度的

所以在我開始學習洗衣服時也是要求我們要用手洗  洗好了之後再送進去脫水

而且媽媽規定我一定要用洗衣粉浸泡   其實我比較喜歡用"南僑水晶皂"

我喜歡那個香皂淡淡的氣味    媽媽覺得那個成本太大不准用除非很髒

但我還是會偷用啦   

長期以來因為媽媽的關係所以我對洗衣機也是不信任的  總覺得一定要用手洗才會乾淨

一直到了結婚我還是堅持用手洗直到姐因為要搬進姐夫家才把她的洗衣機送我

但也都是老公自己洗他的工作服而己   生老大時我還不會用"它"

直到生了老二時間更緊縮才漸漸的把衣服交給"它"洗

但最近愈來愈看不下去了   Eric在學校的活動愈來愈野

每天去接他時臉上宛如小花貓身上的衣服更是慘不忍賭彷彿從臭水溝爬出來似的

就算丟到洗衣機再洗十次也無成效   昨晚終於受不了了還是雙手萬能

整個洗衣的過程聞著那熟悉的味道回憶起兒時記憶那種淡淡的香味

彷彿藉由洗衣的這個動作將自己一天下來的疲憊一併洗去

看著一件件汙穢的衣服被洗的潔淨就像自己的心也被洗的明亮了

當我把衣服洗好再聽著孩子的爸和二個孩子在床上玩得不亦樂乎的笑聲

原來這就是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0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